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臭死了!烦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16 沈阳晚报
  一个星期来,家住铁西区富工街与六马路交会处,突然出现一条“大河”。“河水”浑浊不清,飘荡着难闻的臭气,令居民们叫苦不迭。现场镜头之一:臭河害苦“两岸”居民

  7月9日,记者来到这条“大河”边,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放眼望去,将近500米的马路上积满了水,烟头、雪糕棍、塑料袋等各种杂物在水中漂着。马路两侧都是居民楼,脏水已经漫到楼下的人行道上。

  看到记者来采访,几个居民围了上来,一个接一个地诉苦,“太臭了,前几天下大雨这就开始积水,下水管被堵上了,有的下水井还往上返臭水,这大夏天的可让人怎么过呀!”一位老大娘指着自己的胳膊,“你看,前几天我趟水到马路对面倒垃圾,由于路上全是淤泥,我一下子滑了个大跟头,手现在还肿着呢!”

  记者了解到,这条臭水河已经存在一个星期左右了,积水给附近的居民带来很大不便,出门买些日常用品都要绕很大的圈,水灾最严重时已进入一楼和几户平房居民家。一位饭店老板告诉记者,由于门前积满了水,再加上空气中到处是恶臭的气味,根本就没有几个人到他家吃饭,他的饭店也因此暂时停业了。

  现场镜头之二:下水管被水泥糊住了?

  一位姓张的先生领着记者找到了受害居民认为的“大河”的源头,位于二环重工桥下的一处施工地。记者看到工地上赫然立着一个前方施工的牌子,落款是“自来水世创集团二分公司”。据张先生介绍,这家公司在施工时不小心把下水管弄漏了,为了施工他们将下水管用水泥堵住。当居民与他们理论时,他们表示“我们只管上水,不管下水!”恰巧马路上的下水井因修路时也有部分被压上,个别没被压上的下水井往上返臭水。暴雨过后,不能及时排走的雨水最终汇成了一条冒着臭气的“大河”。

  面对老百姓家门口的污河,记者又与沈阳市排水处取得联系。但据该处一位姓张的同志介绍,目前排水处排水任务很重,抢修车当天已经到此处来看过,但可能排水的困难太大,还需要其它如抽水泵等排水机械才能共同完成排水任务,所以这里排水还不能立即完成。

  记者采访结束时,一场大雨又从天而降,不知道“大河两岸”的居民们这两天该怎么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