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92公交车深陷积水 40多名乘客被困水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16 沈阳晚报
  7月9日下午5时左右,敬宾街公铁立交桥下,积水最深可达1米左右,一辆292路公交车行驶至此处时突然熄火,40多名乘客困在车中一个多小时,消防、排水处等部门紧急抢险,终于将公交车拉出水中。

  当日下午,沈阳突下暴雨,公铁立交桥下立刻积水上涨,下午5时左右,雨势渐小,但是桥下积水最深处已达1米左右,行人、自行车根本不敢随便趟过。一辆车号为辽A51514的292路公交车从南往北通过桥下,行至一半时,突然熄火,司机连续发动几次,车辆都不能启动,此时积水已接近公交车底。这时,车上满载40多名乘客,一时之间,困在车中。很快,消防、交警及时赶到,交警开始疏导交通,消防队员与一直在此排水的市排水处工作人员展开紧急抢险。

  据了解,消防队员制定了几种抢险预案,消防队员亲身试探了积水后,他们最先准备用救生筏进行救援,但是由于不清楚水下情况,该方案难以进行。随后,他们又调来一辆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决定采取拉引方式将公交车拉出积水中。首先有两名队员身穿水裤水靴,趟入水中,将连接处挂在车上。可是由于该车较旧,车体上的车皮又被水部分泡开,连接几次均没挂上,消防队员继续冒险往前探入,十多分钟过去了,两辆车终于连接在一起。而一直在旁抢险的市排水处工作人员,则采取用数台水泵排水,由于水量较大,他们临时决定将水改排在附近新开河中,水位渐渐下降,当水位下降到半米深时,292路公交车在被困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被拉出。

  记者赶到现场时,救援车正往后倒车,公交车的车头处有一段大约20多米长的钢绳与其连在一起,此时桥下积水还很深,行人趟过时已没膝,公交车的排气管还有一半没在水中,当公交车被拉出水面时,司机也在努力启动,“砰砰”几声后,排气管中流出少许积水,车辆也没有出现大量往外渗水现象,车辆停止几分钟后,再次启动,满载乘客继续上路。又过不到20分钟,大多积水退去,地面开始露出。

  据市排水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处造成大量积水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雨下得大且急,瞬间积水超过现有排放能力,而且附近有很多建筑工地,高层排水导致水量较多,再加上排水设施落后,所以才造成积水。摄影沈生大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