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方举行超市反抢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丰通讯员夏洪波)3名“劫匪”昨日潜入汉口大福源超市地下停车场,纵火制造混乱后窜入3楼“抢走”收银台数万元现金。

  警方紧急预案成功拦截两名“劫匪”,另一人被警犬嗅出。

  昨日上午8时,大福源超市地下停车场突发大火,一时间浓烟滚滚,警铃大作。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超市救火之际,3名纵火青年男子乘乱飞身窜至3楼。在一收银台前,一男子手持长刀抵住女收银员背部,另一男子强行打开抽屉,抢走大量现金,2人随即与在附近望风的同伙向超市1楼大门方向逃窜。收银员高呼“抢劫了”,并立即按下报警器。

  超市安防消防报警监控室工作人员通过探头观察到收银台被抢,立即通过电视监控设备锁定“劫匪”逃跑方向,通知各出口保安堵截。

  接到报警的“110”将警情传至超市附近的2台巡逻警车,同时接到指令的刑侦处、江汉分局民警陆续赶至现场。

  “劫匪”在2楼电梯口遇到赶来的保安拦截,3人挣脱保安拦截分头逃窜。在1楼出口处,1人被保安当场擒获,跟随其后的“劫匪”向超市地下停车场逃窜,巡警及时赶到,将其擒获,并缴获作案凶器。此时,刑警已带领警犬迅速奔赴超市2楼,对躲藏的“劫匪”跟踪搜索。在一柜台中,被警犬发现的“劫匪”束手就擒。

  8时15分,这场针对超市的反暴力演练成功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