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警方提醒防色诱抢劫 遇女色要自我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11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7、9)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以后每个月9日公安厅将通过新闻媒体向广大市民通报上个月全省警情。昨日广东警方首个警情播报中,提醒市民谨防新型诈骗陷阱和以女色引诱抢劫的犯罪活动。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少东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广大市民非常关注的是目前全省的治安情况,针对“双抢”案件发案率较高现状,市民应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6月道路交通每天死28人

  据介绍,1~6月,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9263宗,死亡5146人,直接财产损失3605.2万元。其中,6月份,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492宗,同比下降4.54%;死亡864人,平均每天死亡28人,经济损失109万元;发生火灾1105起,死亡7人,受伤17人,直接财产损失590.5万元。

  1~6月,全省共立刑事案件247065起,比去年同期上升14.5%。6月份,全省共立刑事案件3958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6%,与5月份同比上升1.6%,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但社会治安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上半年的杀人、绑架、爆炸等严重犯罪案件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73363起,比去年同期多破获8397起。

  警方提醒一:谨防女色引诱抢劫

  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发生以色情引诱为手段进行抢劫的案件484起,案发地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地带。这类案件作案手段一般采用暴力强行抢劫、麻醉致事主昏迷后实施抢劫的方式。作案时间多在晚上至凌晨之间。作案地点多在出租屋。为此,警方告诫广大市民切勿搞涉黄违法活动,以免财物被劫甚至发生人身安全。

  警方提醒二:谨防误入诈骗陷阱

  6月份,全省商贸、金融等经济犯罪仍呈高发态势。深圳市出现了以外资公司名义,进行合同诈骗的新形式。东莞市出现利用虚设企业进行合同诈骗。顺德市发生一宗某公司轻信互联网上发布的虚假货物信息,与他人签订购货合同,被骗取预付款55万元的合同诈骗案。据此,警方提示:在经济贸易中,切勿贪图小 利而误入被骗陷阱。进行经济贸易活动,要增强投资风险意识,加强资信审查。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谢联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