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元人民币换不来一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1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原上海某工贸公司经理包焰萍以兑换美元、抵押房产等借口,先后诈骗他人180余万元。昨天上午,市二中院以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一审判处她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去年上半年,包焰萍得知王先生想用人民币兑换美元,便谎称自己在加拿大皇家哥伦比亚学院账户里有10万美元,她愿意按中国国家外汇牌价同王先生兑换人民币。王先生相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了包焰萍,把80多万元人民币打入了她指定的账户。

  但是,包焰萍并没有按照约定将10万美元汇到王先生的账户里。王先生虽然一次次催讨,但不仅10万美元没讨着,又被骗走了99万元人民币。包焰萍对王先生说:她在一个美国朋友那里有100万美元的“私房钱”。她愿意再拿出12万美元同王先生换99万元人民币。为了让王先生相信,包焰萍指使朋友开了3张共24万美元的空头支票给王先生。

  等王先生发现支票无法兑现时,包焰萍就拿出一套价值近200万元人民币的房子抵押给他。可事实上,这套房子80%的房款是银行出的,而且那时房子也已被法院查封了。直至案发,骗了王先生180多万元的包焰萍一直没有将美元兑换给他。

  案发后,经查证,包焰萍还在去年年底托人就抵押给王先生的房产伪造了一本房产证,并用这本假房产证又向他人“借”了40余万元人民币,至今未归还分文。

  法院认为,包焰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构成了诈骗罪。她通过他人伪造了房屋产权证书,并使用该证向他人借款,其行为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应予两罪并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梁宗何文庆(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