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过车瘾无证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3 解放日报

  5月27日晚,沈斌驾驶桑塔纳轿车,沿金张公路由北向南行驶,随后转入漕廊公路。由于一路往来车辆不多,沈斌越开越兴奋。但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刚从单位下班的刘子琴,在骑自行车横过公路时被沈斌驾驶的轿车撞倒。

  金山警方接报后,迅速赶至现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刘子琴因颅脑受损、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经勘察,警方发现现场无任何避让和刹车痕迹。检查驾驶证时,沈斌犹豫半天竟拿不出来。据交代,沈斌几年前曾在朋友处学过一些驾驶技术,但根本不具备驾驶员的能力和资格,碰到险情也自然无法采取正确措施。

  此外,警方发现该车车主也非沈斌本人。原来,当晚他在单位车棚发现这辆未上锁的桑塔纳轿车后,向同事谎称自己有驾驶证,并借口“下班晚了,没有末班车”,把车开出了单位,以满足自己的车瘾。

  数日后,金山警方对这起事故作出认定。沈斌由于无证驾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规定,负事故主要责任;刘子琴负次要责任。目前,沈斌因无证驾驶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详情请看今晚20点档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第四焦点》)本报记者朱瑞华本报通讯员焦萱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