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车相撞 奥迪车飞出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6 新晚报

  曾凡波 本报记者 肖景辉

  7月9日,忽晴忽雨的一天。11时30分,哈大高速公路561公里处,一处因单幅车道维修而并道长达10余公里的路段上,一辆由大庆开往哈尔滨的黑色奥迪轿车与对向的福田货车刮撞后失去控制。当它横在路面的瞬间,被对向驶来的一辆载客丰田面包撞在左后侧,当场被撕为两截。车上四人三死一重伤,面包车冲向沟底,车上两人重伤。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亲历者的自述

  目击了这一场景的货车雇主宋景慧说:“我10点多在哈市雇了一辆福田小货车到大庆拉货。走到哈大高速公路过了肇东不远,由于维修路面关闭单幅车道,车辆被并入另一幅车道。行驶了两三公里后,我突然看见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迎面疾速驶来,紧接着就听到一声巨响,只见那辆黑色奥迪轿车的前半部分横在路上,车的后半部已飞落到路基下的深沟里,一辆白色面包车也掉在沟里……”

  面包车上的乘客、来自林甸的薄磊说:“我坐在从哈市开往齐齐哈尔的载客面包车前排。在并道后不久,我看见一辆黑色轿车呼啸着刮碰到一辆蓝色小货车,然后失控,在路面上‘画龙’,正当它横在路面的一刹那,我们这辆面包车躲闪不及,哐地撞上它,然后就冲出路基,重重地摔在下面的深沟里。当我从车里爬出来时,看到奥迪车上飞出来的3人已当场死亡,该车右前门里爬出一个伤者,痛苦地坐在地上。我们谁都顾不得身上的疼痛,只是庆幸自己还活着。”

  有关人员现场救险

  省哈大高速公路公司肇东处的管理人员杨晓东等巡逻到这里时,车祸刚发生不到5分钟。他们当场拦截了一辆黑A牌照的黑色桑塔纳2000,要求车主把几名受伤的乘客拉走。车主见状二话没说就把他们送往附近的医院。杨晓东随后向肇东市交警、120、中保财险公司等部门报了案。20分钟内,接到报案后的各部门均派人赶到现场。三位重伤者均被过路人抬上救护车送往肇东市人民医院抢救。不到一小时,省交警总队、绥化交警支队及肇东交警大队的干警均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事故,疏散交通。截止记者发稿时,3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警方介绍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后,数百辆车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堵塞无法通行长达一个多小时。

  据在现场处理事故的肇东市交警大队景柏泉介绍,经现场调查初步确认,此次事故直接原因是奥迪车强超强会,间接原因则是封道并道所致。

  肇东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张有生向记者介绍,自5月中旬以来,哈大高速公路几乎每天都有一些路段被封道维修,双向四车道变为两车道,给车辆行驶带来困难,夜间行车就更加艰难,事故也因此多发。仅5月中旬以来在并道处已发生近20起交通事故。

  在记者采访中,省高速公路管理公司有关管理人员说,由于哈大高速公路交付使用13年了,使用时间长、过往货车超载使路面破损严重,已到了维修期,目前正是维修季节,封道维修是正常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