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新设立人本化路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6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玉红)交警部门近日在我市许多街路增设了多种新型路标,使驾驶员及市民出行时更加方便。有关人士称,这不仅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交通管理理念,更是逐步与国际大都市接轨的做法。

  “小飞机”:干道先行

  在经纬街、友谊路、红军街、中山路、长江路等主干街道沿线,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出现一个正方形的“小飞机”蓝板路标,这是交警部门设置的叫做“干道先行”的标志,共50余处。它表明驾驶员在干道行驶遇支路路口车辆时,主干道车辆有先行权。

  “T”字形:前方不通

  一种长方形、印有“T”字形的红、白、蓝三色的路标,近日出现在通江街、尚志大街与中央大街交叉的部分辅道路口。这个标志是配合中央大街改造而设置的,意思是告诉驾驶员此条与中央大街交叉的路是断头路,前方不通,请转行其他路口。

  “黄闪灯”:减速慢行

  在红军街红博地下通道中山路出入口处,两个“黄闪灯”日夜不停地“眨眼”,提醒驾驶员注意其他车辆,放慢车速。据介绍,此举是借鉴日本交通管理的经验,在一些车速快、易出现事故的路口设置“黄闪灯”,提醒驾驶员慢行,可有效减少或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我市将设置20处“黄闪灯”。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