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渠道安置下岗失业者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6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辰)截至6月底,我市上半年已安置下岗失业人员7.05万人,其中安置“4050”人员3546人,完成我市全年安置目标的70.5%。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下半年,我市就业管理部门将通过对社会服务性岗位等十条就业渠道的开发,促使更多下岗失业人员就业。

  开发学生接送等便民岗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对社会服务性岗位的开发上,我市下半年将首先着重拓展社区服务领域,根据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开发爱心超市、废品回收、学生接送、托老、托幼、家政服务、物业管理等便民利民服务岗位,确保今年就业总量的三分之一在社区实现就业。其次,将在统一、规范、有序的前提下,设立一批街边报亭,安置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千方百计降低报亭承租成本,使下岗失业人员得到稳定收入。再次,适当发展小型运输服务业,使下岗失业人员实现自我就业。

  背街背巷设立马路市场

  兴办各类市场也是下半年开发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在有条件的区、县(市)建立扶贫市场,利用现有早、夜市,按一定比例设扶贫摊区;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在背街背巷设立全天候马路市场,提供零工服务和商品交易。

  另外,我市还将立足独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加大旅游产品及其市场的开发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旅游业吸纳就业的潜力。

  增加公益岗位和劳务输出

  除此之外,开发公益性岗位;发展城市合作经济组织;开展劳务输出;发展家庭工业和家庭养殖业;利用机关事业单位的服务性岗位安置下岗失业人员;落实国有企业辅业分离政策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发展第四产业等,都是我市确保今年最大限度确保更多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多渠道安置就业的重点开发就业渠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