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弃水迎汛 岳城水库为13县生态补水一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36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 从6月10日以来,邯郸市境内的魏大馆排水渠、东风渠、生产团结渠等一批常年干涸的排沥渠道清水长流,碧波荡漾。据悉,目前,该市利用岳城水库汛前弃水,共为邯郸东部13个县生态补水达1亿立方米。这也是近年来当地开展的受益范围最广、启用工程设施最多、拦蓄总量最大的一次雨洪资源利用行动。

  邯郸市属重度资源型缺水地区,且降雨时空分布不均,70%降雨集中在主汛期。过去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由于汛期不是农业需水旺季,且缺乏工程手段,结果是汛前水库弃水和汛期洪水得不到利用,汛后又全力抗旱。今年,该市各级水利部门以“引岳济淀”工程为龙头,扩挖疏通现有河渠,大力兴建引洪回灌蓄水设施,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拦得住、排得出、蓄得起、灌得进”的雨洪资源利用工程体系。

  在这次引水行动中,不仅使境内的数十条河排沥渠道发挥了“引蓄回补”雨洪水的生态功能,实现了效益升值,还使黑龙港苦水区、次生盐碱区、天台山漏斗区及整个东部平原地区的地下水资源得到有效补给。

  据了解,按照防汛调度要求,岳城水库在主汛期前要弃水迎汛,而往年这些弃水均顺漳卫河流向他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