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鲁镇”的不和谐音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安昌古镇距离浙江绍兴城18公里,是鲁迅先生笔下鲁镇的原型之一。

  近日,笔者在这里看到,历史遗留下来的老街、江溇、古桥、台门、府第、当铺、商行林立,尤其是几艘乌篷船时不时从古镇中间的小河中穿过,让人着实感到浓郁的江南水乡韵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但笔者无意中也发现了古镇上一些不和谐的音符。

  在进入古镇中心区的长廊口,一位老先生像门卫般地坐在左侧,摆摊营业,给人看相算命。长廊尽头的匾额上,“观古览今”四个大字格外醒目。

  前行不远,古镇小河上有两艘破烂的水泥船泊在岸边,仿佛成了居民们的水上垃圾桶,里面装了许多生活垃圾,蚊子苍蝇四飞,恶臭刺鼻。但是,这个“垃圾桶”显然没有发挥更大的作用,走遍整个古镇,笔者发现古镇小河上到处都漂浮着垃圾。

  古镇的居民还有一个习惯———家家户户都喜欢把洗过的衣服挂在街上晾干,哪怕是内衣也要“当街示众”。笔者认为颇为不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