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腐鱼竟成“八须鲶”美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40 汉网
  这位师傅受雇于鱼塘老板,每天从沙湖中捞死鱼来喂这些“八须鲶”
车中的腐鱼散发出刺鼻恶臭,引来成群蝇蛆。

  为了节约成本,有人打捞沙湖“湖边塘”里腐败发臭的死鱼,用来喂养“八须鲶”,牟取利润。

  昨日下午,记者接读者报料称,有人专门在余家湖的“湖边塘”打捞死鱼,这些死鱼如流向市场,会影响市民的健康。

  记者当即赶到现场,见到了正在沙湖余家湖水域捞死鱼的程姓父子。

  这些腐烂不堪的死鱼随浪向沙湖岸边漂过来,程姓父子就用捞网一条条捞起来,然后装进一辆翻斗车,再拉到附近的一个鱼塘倒进去喂鱼。据程介绍,他是受雇于该渔塘的金老板前来打捞的。这些死鱼是一种美国“八须鲶”嗜好的美食,“越腐烂的鱼,这种鲶鱼越是爱吃!”

  记者随手捞起一条“八须鲶”,发现其外观与普通淡水鲶并无不同,但是吃起死鱼来显得凶猛异常。金老板称,他喂养了4000多尾“八须鲶”,每天要吃掉1000多斤腐鱼。这样的喂鱼成本很低,可大大提高利润。八须鲶主要批发销往张家界等旅游胜地,至于武汉,“消费水平不高,卖得很少”。

  中国科学院水生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陈炜闻知此事,深感气愤。他表示,这种做法是一种不道德的害人做法。完全腐烂的鱼类只能深埋使其自然分解,不能用作任何动物的饲料。

  鱼类腐烂之后,会分泌、产生多种毒素,如果其他鱼类以此为食,其毒素和多种重金属就会在其体内蓄积,并通过生物链的传递而不断递增,最终就全部聚集在终端消费者———人类的体内,导致慢性中毒。轻者可导致腹泻、头晕、呕吐,重者可伤害人体的神经,甚至导致死亡。(记者李小军实习生程金玉肖复苏)(来源:武汉晨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