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赤水市政协副主席状告赤水旅游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7月10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赤水市政协副主席洪开第状告赤水市旅游局把自己的风光摄影作品用于广告宣传,既未署名也未给报酬。7月8日,遵义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在法庭,洪开第称自己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多年来一直自购器材,拍摄了大量赤水景区风光照片。赤水市旅游局和赤水市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为宣传业务,扩大景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的知名度,未经其许可,从2002年4月开始多次利用原告的风光摄影作品,制作了数万份宣传印刷品、数百个广告牌和灯箱广告。洪开第请求法庭判令被告停止侵害,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19.6万元。

  法庭辩论时,被告赤水市旅游局反驳说,1999年7月,洪开第被临时抽调到赤水市旅游管理委员会担任副主任,负责对外推介赤水旅游。其间他用单位买的胶卷从事摄影活动,并使用了单位的交通工具、报销了部分车费,所以洪开第的摄影创作应属职务行为,旅游局使用其摄影作品搞对外宣传不算侵权。

  洪开第说,自己在赤水市政府旅游管理委员会任职期间,报销胶卷185个,这些胶卷都用于业务接待用,有报销凭据为证。这与其创作的摄影作品无关。

  此案法庭将择期宣判。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