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川航航班发生故障延误16小时 每位乘客获赔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1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0日消息:9日上午9时,川航一架航班延误16个小时后准备起飞时,部分乘客拒绝登机,最后双方达成协议。这已是深航延误赔偿标准出台以来,首都机场第三起因航班延误而索赔的事件。

前天下午5时,班次为3U146的飞机载着155名乘客准备起飞,机组人员发现飞机右发动机出现故障。便滑回停机坪,并让乘客耐心等待。6时,机组人员通知乘客下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飞机的右发动机发生了故障,一开始不了解故障的程度,所以没让乘客下机,7时半,证实北京修不了,就从川航本部调人过来,第二天早上修好了。”川航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到。

晚上9时,乘客们被安排到四星级的北京渔阳饭店,并为乘客提供晚饭。但乘客不满意就餐标准。

昨天上午9时,机场通知乘客上机。乘客刘先生号召乘客停止登机,并向川航索赔延误的损失。他的呼吁得到大部分乘客的响应。一开始川航工作人员谭先生请乘客到成都再等处理结果。但乘客们不同意,坚持现场给出答复。最后川航作出让步,9时37分,飞机终于起飞。

“最后我们按有关规定,再征求领导意见,初步同意给每位乘客500元。”值班人员张先生说。

昨天中午12时,飞机安全抵达成都。“航空公司的人员给每个人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封致歉信,还有500元钱。”乘客杨先生说,航班的票面价格是1440元。

 
 
 
作者:选稿:陈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