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哈尔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5.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8 生活报

  本报讯 冰城生态城建设有点走样,这是6月29日至7月8日期间,省人大环保世纪行检查采访团对哈市检查的反馈意见。

  规划是生态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基本依据,规划一经批准,就具有权威性和法律性。但是检查中却发现,建设单位不执行规划、偏离规划、甚至背离规划的情形屡见不鲜。比如城市小区建设,按照国家《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标准要求,新区建设绿地面积应占居住用地的30%以上。但检查团走访了鸿翔花园等几个小区,发现多数小区未达到绿地30%的要求。

  按照马家沟河总体规划要求,马家沟河两岸30米内应该有绿化带,但目前不仅大部分沿岸没有达到绿化要求,原有的一些生态环境也在建设过程中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检查发现,城区现有的6座垃圾处理场均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仅为5.7%,对城市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何家沟、信义沟污染严重,何家沟明沟排污水依然存在;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比较低,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仅为18.3%,部分医院污水未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要求进行排放。

  检查团建议,正在修建大顶子山水利工程一定要在确保合坝之前,同步完成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否则,如果在关闸蓄水时,城市的污水得不到全面处理,会造成严重的污染问题。(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