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里应外合 上海为农民工讨回470多万元拖欠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0日电(姜微、高路)上海劳动保障部门近日实施了农民工权益保护专项检查,3701位在上海打工的农民工因此陆续领回了雇主拖欠的470多万元工资,近3000名农民工补签了劳动合同,还有数以千万元计的社会保险费被依法追缴……

  据上海市劳动监察大队提供的信息,在日前结束的这次农民工权益保护专项检查中,劳动保障部门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2129件,检查用人单位3458户,其中查处违法单位1236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户。在“违规违法榜”上,个体、私营、股份制企业依然是不光彩的“大户”,占被查处总户数的60%;其次是外商投资、台港澳投资企业,占被查处总户数的23%;有169户系国有、集体和机关事业单位,占被查处总户数的14%;其他违法单位约占3%。

  持续一个半月的专项检查结果显示,在农民工付出辛勤劳动的同时,涉及侵犯他们权益的违法用工、拖欠工资、拒缴保险等现象仍频繁发生。在检查督办中,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共为2992位农民工补签了劳动合同、补办了用工备案手续;为3701位农民工补发了他们遭无故拖欠的470.81万元工资;同时,追缴漏缴欠缴的社会保险费1258.56万元,追缴外来劳动力综合保险费1037.71万元。

  上海市劳动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劳动保障部门将继续采取“里应外合”的监察措施,畅通“12333”专线电话,密织网格化监察渠道,对侵犯农民工合法劳动权益者施以重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