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文凭变成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6 生活报

  最近,中组部、人事部、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干部学历、学位检查清理工作的报告》。可见,滥发伪造文凭已经绝非个别现象。

  领导干部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个文凭、学位,于己于工作都是好事,但是把心思用歪了就不好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当腐败的毒瘤侵蚀到文凭和学位,当它也演变成像假冒伪劣商品一样时,这种腐败对社会的毒害将远远大于伪劣商品的危害,它腐蚀的是人们的思想,而思想的腐蚀治理起来可能会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

  学习任长霞定要去登封?

  朱慧松

  据《楚天金报》7月7日报道:3日,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女子交警岗台新出现4名英姿飒爽的女警身影,她们是前来学习任长霞先进事迹的武汉市公安局交警代表。

  勿庸置疑,其用心和出发点是好的,但要学习任长霞,就一定要去登封吗?这些同志千里迢迢地赶赴登封,可能花费在行程上的时间比在当地观摩、学习的时间还要长些,这样的活动效果就一定比在家里学要好些吗?

  要想学习她的事迹,有多种方法,最重要的是结合本单位实际,立足岗位学习,而大可不必“身临其境”。

  警察为贼埋单好

  张运国

  日前,武汉市公安局决定:社区防范工作管理不力、措施不到位,或辖区内居民楼、门点、内部单位发生入室盗窃案等可控案件,派出所责任民警、主管副所长将扣发当月奖,年度不予评优或提拔。

  警察与小贼,本来是对势不两立,有你没我,有我没你的两类人。而现在警察却要为小偷、贼“埋单”,说起来虽荒唐,但却体现当地公安局敢于负责、出了责任事件勇于自咎自责的态度和做法。

  警察为贼“埋单”,既是警察责任意识的自然回归,也是广大老百姓朝盼暮望的。(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