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叫停高考状元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6 生活报

  新闻主体:教育部日前针对一些媒体和网站对高考状元进行炒作发表意见:“希望各媒体和网站停止此类宣传,已在网站上公布的请立即删除。”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高考状元不必封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默客

  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固然重要,但对高考状元的封杀,似乎又陷入了非此即彼的僵化思维之中。

  如果因现在的未成年人教育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或不良现象,就归咎于媒体对高考状元的报道和渲染,即便不是打错了板子,也失之偏颇、有欠公允。与其封杀,不如正确引导。

  重在消除状元情结

  毛天祥

  在一考定终身、分数决定一切观念依然流行的今天,在当前选拔人才多看重学历而不看重实际能力的社会大环境下,可以步入名校的高考状元无疑具有极大的利用价值。

  对于状元们所在的高中来说,状元是教学质量高的体现;对于录取状元的高校来说,这是宣传生源质量高的最好时机;对于商家来说,赞助状元比捐助希望小学更吸引公众“眼球”。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炒作高考状元现象从其诞生的那一天起,就不仅仅是媒体的独角戏,而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必然!它其实正是公众和教育部门自身状元情结在媒体宣传中的体现。(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