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赛“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昆明市公共汽车一公司23车队的71名公交驾驶员展开了一场特别的技能比赛——车辆故障技能比赛。据了解,这是公汽一公司23车队首次举行如此类型的比赛,旨在提高公交车驾驶员的技术水平和应变能力,以此达到公交车安全行车、规范操作、遵章守纪、优质服务的公交窗口行业新形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昨日上午9时许,尽管天空下着小雨、昆明气温骤降,但是在昆明市马街公交车场内,来自87路、82路、100路、116路公交车的71名驾驶员却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他们走上了一辆辆事先已设置好故障的公交车,开始处理车辆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油路、机械等方面的常见故障。只见“老道”的驾驶员们在启动汽车的过程中,很快就判断出车辆的问题出在哪?即着手进行修理。原先一辆辆“不会动”的公交车,在经过驾驶员的“把脉、确诊、治疗”后,车子很快就正常运行了起来。

  据了解,在昨日的比赛中,71名公交驾驶员表现得非常的出色,一般性的故障他们均在3——6分钟内完成。

  杨莉莉 左学佳 (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