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当山南岩宫玄帝殿修复工程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7月9日电(郭嘉轩、郭占柱)从7月初开始,湖北省投入600多万元资金,对历史上多次毁于兵火、至今仅存遗址的武当山南岩宫玄帝殿实施修复工程,以恢复其昔日的丰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南岩又名独阳岩、紫霄岩,为道教真武大帝得道飞升之“圣境”,是武当山36岩中最美的一处。史书记载,早在唐代,南岩就有道士修炼。元代曾修建“大天一真庆万寿宫”,后毁于兵火。明永乐十一年(公元1413年)重建后,赐额“大圣南岩宫”。民国十五年(公元1926年),南岩宫大殿——玄帝殿毁于火灾。

  2003年6月,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当山召开现场办公会,确立了对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实行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科学规划、严格管理,将修复南岩宫玄帝殿列为“保护为主”的重点工程之一。

  此次武当山南岩宫玄帝殿修复工程,是湖北省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文物修复工程。湖北省政府拨出重修专款641.68万元,采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修复设计方案,重修建筑面积658.19平方米。工程将于明年5月1日完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