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207名公务员行政许可法考试中吃“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重庆7月9日电(王黎露、郭立)重庆市人事局教育培训处人士向记者介绍说,今年6月下旬举行的市级机关行政许可法考试中发现有207名公务员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他们都被判零分,并接受自费重新参加培训和考试的处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6月19日和20日,重庆市人事局组织市级机关1.1万多名公务员参加行政许可法考试,考试方式为开卷。试后,除4人考试成绩未达60分的及格分数线外,出现了多达207份的“问题”试卷,其中205份试卷答题内容的相同率为99%,有的试卷字迹明显同属1人,还有2份试卷是用复写纸答的。

  教育培训处负责人认为,行政许可法是我国新近实行的一项重要法律,对公务员来说尤其应该掌握其相关知识,在这次考试中竟然出现如此现象,所以要严格对公务员的评估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坚持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禁弄虚作假,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据分析,这次考试出现如此多的“问题”试卷,其原因在于,一些公务员认识不到位,认为行政许可法考试不重要;有的单位购买教材较少,没有做到每人1册,考生没有资料可供复习。

  重庆市人事局让这些违规的公务员吃了“鸭蛋”,同时还进行了相应处理:当事人当年不能参加评优,调资晋级推迟1年。《重庆市干部教育培训考试考核暂行办法》中规定:凡考试、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或取消考试考核资格者,必须自费重新参加培训和考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