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匿名电话“指点迷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看到有穿着警服的人靠近,一位少女快速跑到了家门外。“你是哪个地方的?”“云南的。”“快走!”民警拉着她,快速跑了起来,很快跑到村外一条土路上。此时一辆警车停在那里,车头朝着出村的方向。民警将气喘吁吁的少女杨某某拽上了车,随着发动机的怒吼,警车绝尘而去。此时,车后还有十多名村民在追赶……

  这是前天上午7时许,发生在肥东县路口乡新合村警方解救一名被拐少女的一幕。7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7日下午4时30分,梁园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匿名群众举报,路口乡新合村一村民罗某刚买了一位外地少女为妻,其女多次出逃未果,举报人称此事千万不要惊动当地的村干部。据了解,罗某今年30多岁,因为条件差,一直没有结婚。举报人对情况相当的了解,说明可能性很大,而且又是拐卖少女,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

  在农村解救被拐卖妇女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因为买主出了高价,在施救的过程中,警方经常会遇到暴力妨碍公务或是因消息泄露导致受害人被转移。因此这次解救工作安排得十分周密,天还不太亮,派出所杨教导员带领二中队5名民警乘一辆警车,悄悄地来到了该村。该村交通闭塞,他们将车停放在村边一条土路上,并将车调头,使之处于快速启动状态,民警则悄悄向罗某家摸去。刚到罗某家门口,被拐少女发现了,从家中跑了出来。

  被解救的女子告诉警方,她叫杨某某,今年17岁,是云南文山县人,10天前,她从家中不辞而别,跟随一名男子到了昆明,后来乘火车来到了肥东。但是该男子并不是给她安排打工,而是安排她与罗某见面,以8000元的价格将她卖给了罗。杨某某的倾诉让民警十分同情,民警立即同她老家当地派出所通报了情况。通过电话,她和远在云南老家的母亲互诉衷肠,重获自由的杨某某激动地流出了泪水。

  ·记者 杨耀东·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