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南600多警力凌晨突击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前天凌晨4时许,随着一声令下,在峡山某中学操场集结的600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如离弦之箭兵分数路朝成田镇宁湖村及峡山镇开进,对已掌握的涉嫌制假贩假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搜捕……这场代号为“迅雷行动”打击制、贩、运假专项活动再次拉开了潮南区重拳打假的序幕。

  凌晨出击直捣造假窝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为巩固潮南区前段时间打假工作成果,防止潮南区制贩假尤其是制贩假烟违法犯罪活动出现反复,为潮南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7月8日凌晨4时,由汕头市公安局和潮南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集中汕头市和潮南区的警力开展统一搜捕、清查和设卡盘查行动,共出动民警和武警官兵近600名,车辆60多辆,分别对已掌握的成田镇宁湖村涉嫌制假贩假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搜捕。同时,在成田镇宁湖村涉嫌造假窝点进行清查,对峡山街道的20家货运站进行突击检查。

  汕头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锦华和潮南区委书记谢泽生等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据统计,“迅雷行动”共查处涉假案件10起,立刑事案件6宗,抓获涉案人员46名,其中刑拘21名,查获假烟232件,烟丝180包,烟梗197包,标识71万张和涉嫌假冒录音带、唇膏、电池、香皂等物品一批,缴获涉假机械38台。

  制假售假有其历史根源

  据了解,潮南设区仅一年多,是典型的“人口大区、经济小区”,在各级干部的努力下,目前,该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良性的运行轨道,出现了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外贸出口增速加快、工业品牌数量位居全市第一、社会各项管理日趋规范等新亮点。

  但是,潮南区个别村仍存在制假售假违法活动。改革开放前,潮南一带由于地处沿海前线,分享不到国家的投资,工业发展滞后,产业基础十分脆弱,属典型的纯农地区;改革开放后,依靠党的富民政策,不少农民“洗脚上田”,外出“走合同、跑经销”,或发展一些小加工、小作坊、逐步走出了一条温州模式的路子。由于大部分企业主是“洗脚上田”的农民,文化素质较低,产品质量意识不强,法制观念淡薄,有的甚至在暴利的引诱下,铤而走险,制假售假,以致个别村镇制假售假问题比较严重,被列为制假售假的重点地区。

  打击涉假活动从未中断

  潮南设区以来针对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加大清查打击工作的力度,严厉打击惩处涉假活动。全区共查处各类制假售假案件465宗,缴获制假烟机46台、咀棒机36台,假冒卷烟13514件、烟丝(叶)13808包,洗涤化妆用品6614件,各类假冒标识557.6万多张以及印刷机械一批;依法查处涉假分子269人,因打假不力受责任追究的镇机关和部门干部有6人,村干部19人。通过一年多来的有效打击,潮南区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的势头已得到较好遏制。

  在昨天市公安局和潮南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潮南区区长黄陵表示,该区将通过群防群治、落实责任、堵源截流、重典打假等工作措施一如既往地保持打假高压态势,以发展好潮南,建设好潮南。

  图为民警突击检查货运站的情形。

  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

  通讯员曹阳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