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路灯节能监控系统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汕头市路灯节能监控系统于7月9日起正式启动运作。市区的海滨路、金砂路等79条主干道,人民广场等4个广场,东厦住宅区等4个住宅区共17500盏路灯纳入节能范围,每年可节约电费100多万元。据了解,该系统的启用是我市推行绿色照明,科学管理城市路灯设施的一个重要举措,将促进我市城市路灯管理上新水平、新台阶。

  该系统的启用可对路灯进行自动化控制,实现基于经纬度设定的365天日出日落时间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及与光照度相结合的路灯开关控制,1分钟内市区路灯统一亮、熄,降低了路灯管理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亮灯率;节能系统覆盖率占路灯总数70%,每年可节约电费100多万元,并可避免灯具长时间超负荷工作,提高灯具配电元件使用寿命。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纳入城管局路灯管理处管理的路灯盏数达27374盏,随着路灯建设的迅猛发展,采用先进路灯的节能技术和改进科学管理模式显得日益迫切。路灯节能工程与自动监控项目作为绿色照明和科学管理城市的重要手段,多年来列入我市路灯发展计划。该项目去年正式实施,有关部门根据我市目前财政资金紧缺的现状,将自动化监控和节能项目捆绑运作实施,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对路灯自动监控系统和节能系统实行同步招投标。有关部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普查落实辖区内各路灯控制点的现有容量、用电路数等各项技术参数,制订出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技术要求,在各项技术参数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将节电率达到20%以上的厂家列入竞争性谈判对象,还根据我市属海滨城市的实际,增加了自动监控系统的水浸和防盗的报警功能。最后以政府采购的形式,于2003年底与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十研究所和广州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签订了路灯自动监控和节能项目采购合同。

  市路灯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初该项目进行安装实施阶段,该处着手准备各监控终端的设点、定位及论证数据等,并在零资金启动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筹措资金落实施工,并于6月份全面完成120个节能控制点204台控制箱体,以及自动监控终端121个的安装工作,落实调试使用。这套路灯节能监控系统可自动、手动巡测各个地段的亮灯情况,拥有自动报警功能、线路被盗报警功能、水浸控制箱门等功能,可进行分组控制,图文监控和远程监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