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人大副主任以三张报纸为证点名批评排污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四川省人大常委会9日召开动员会,布置《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顺特地拿出3张报纸为证,点名抨击近期假停产、真排污的山山集团,提醒人大代表们在执法检查中,要警惕这类欺骗行径。

  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沱江和岷江,这两条江都流经四川省的相对发达地区,是沿江3000多万人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而全省排放的废水有74%进入了这两条江,使水质长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处于劣五类状态。出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解释是:水质一般分为五类,一类为最好,五类为最差,比五类还要差的统称为劣五类。

  动员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顺介绍此次执法检查的具体事宜。他举起桌上的3份报纸,说:“我给大家介绍一下3篇报道,证明贯彻水污染防治法的艰巨。”

  第一篇文章出自7月6日的《华西都市报》,该报详细介绍了内江市东兴区木卑木镇几家工厂大量排放工业废水,使当地自来水厂的水源受到严重污染,6万居民被迫买水喝、挑水喝、自己花钱打井找水喝。内江市政府4月份下达的停产治理通知没有起到作用。

  这些排污企业中就有山山集团所属的山山酒精厂、山山制药厂。文章中提到的数据显示:山山排放的废水,悬浮物超标54倍、化学需要氧量超标76倍、五日生化需要氧量超标119倍。

  7月7日,《华西都市报》的报道则写道:7月6日,四川省环保局看到华西都市报的报道后,赶到内江现场督查,山山集团全部停产,筹集6000万元开始治污,并且当天就举行了治污动工仪式。

  最后,刘永顺念起了7月9日的《华西都市报》,报道中说:“7月7日中午,记者来到山山酒精厂,宣称停产的这家企业却是马达轰鸣,酒精车间正在生产,浓烟冲天。在该厂排污口,乌黑的废水正哗哗地冲进沱江,发出难闻的恶臭。7月8日下午,内江市的监管人员赶赴现场发现:山山酒精厂已停产80%,但山山制药厂根本没有停产的迹象。”

  介绍完这起假停产、真排污的事件后,刘永顺顿了顿,说:“治污之路艰难,我们受过各种欺骗,请代表们在检查中注意明查暗访和随机抽查,以便了解真实的情况。凡超标排污的企业,要求一律停产治理。”

  会后,与会的四川省副省长刘晓锋称:他已经作了批示,要求内江市政府落实省政府的意见,坚决把山山集团的生产停下来,解决当地6万人的饮用水问题。

  据悉,将于7月12日开始的执法检查中,省人大常委会将会派出一个工作小组奔赴内江,对山山集团在当地的企业逐一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寅逵说,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后,省人大将对山山集团依法办事。(闵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