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陆两栖土飞机,一飞冲天上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2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帅勇)昨天中午,在安徽滁州某水库,南京市民吴征研制的水陆两栖飞机“军舰鸟”试飞成功。整个飞行过程持续了7分钟。

  这架“军舰鸟”是吴征和他的儿子吴大卫共同研制的。飞机的骨架用铝合金做成,机翼以尼龙绸为表面材料,螺旋桨则是用檀木做的,飞机机舱内设有一前一后两个座位。这架飞机除了可以飞行外,还可以在水面上航行。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昨天中午,吴征和妻子来到水库旁,经仔细“勘察”后,吴征认为天气很适于飞机飞行。随即他把“军舰鸟”推进水库,然后他坐上飞机。飞机在水面上大概滑行了不到一分钟,“军舰鸟”猛然发力,冲向天空,并在天空中飞行了7分钟后安全着陆。

  飞机安全着陆后,吴征的妻子流出了激动的眼泪。她说,“这么多年来,老吴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飞机。今天,他创造了奇迹。”吴征下了“军舰鸟”后也是一脸喜悦。他说,飞机起飞的瞬间非常有力,而且能爬行到离水面近百米的高度,飞了7分钟。这让他感到非常欣慰。吴征告诉记者,试飞过程中也有美中不足。他原以为飞机的油会在空中耗完后才降落。没想到油并没有耗完,而且飞机的螺旋桨也有部分坏掉了。

  今年52岁的吴征下岗前是南京一家工厂的技术员。他20多年前就迷上飞机制造。几年前,他从单位下岗后,就开始研制土飞机“军舰鸟”。他依靠全家每月2000元左右的收入,到处收集、购买废旧车床、电焊机等工具和各种可运用到飞机制造上的仪表、部件,并同时通过自学和向专家求教,研究、设计出水陆两用超轻型飞机“军舰鸟”。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