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保缴费基数拟上调为94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2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沙文蓉)上周,我省出台《江苏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条例》,规定自由职业者等人员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但不少自由职业者反映,代收社保的南京商业银行拒绝他们缴纳社会保险,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有关部门。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13万多名自由职业者,他们的社会保险到底如何缴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综合处的罗科长昨天介绍,自由职业者可以以个人名义参加社保或续保,可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用一年申报一次交费数额和定期缴费的方式缴纳。但最近此事处于“特殊时期”,这是由于去年我市人均工资较高,新缴费基数必须提高,目前,劳动部门已经把缴费基数上报给市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将通过调研、考查后才能确定,所以不仅是自由职业者,其他岗位人员的社会保险缴纳也在“等待”中。商业银行受劳动局委托收缴各类社会保险,目前,劳动部门没有把缴费基数和数据通知给银行,所以他们暂时不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今年初步决定企业和职工月缴费工资基数下限从现行的705元调至948元,提高243元,目前方案正报市政府审批中。而调整的同时,自由职业者和部分下岗、失业人员缴费难度加大。目前我市按照155元(705×22%)最低缴费数缴纳的参保人员约有38.3万人,其中自由职业者约13.78万人,占参保自由职业者总数的69.24%。调整后,月缴费最低标准达到208元,月增加53元。企业下岗、内退人员月个人缴费最低数由56.4元调整为75.84元,月增加19.44元。

  罗科长提醒自由职业者,如果近期不能缴纳的话,可以等新的缴费基数出台后补缴,利益不会受任何影响。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