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街口地铁站10月完成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2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文君 肖姗)每天都会有数以万计的市民经过新街口,但很少有人会想到,在地下,一个亚洲最大的地铁站已初具规模。记者昨天在地铁站的建设现场了解到,车站已进入装修及设备安装阶段,装修工作有望在10月完成。

  从金陵饭店旁的地铁站入口处拾级而下,记者来到新街口十字路口的“腹中”,外面是34摄氏度的高温,里面却是凉气袭人。环顾四周,16根柱子支撑着约5米高的圆形地下大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大厅的地上堆着许多木板、保温海绵等材料。一个正在指挥工人搭建钢架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换乘大厅是南京将来最大的地铁换乘点,而负一层也将成为新街口的地下过街通道。目前,负一层大部分电路管线已铺设完毕,2个月后,木工将进场吊顶、装幕墙等,为大厅全方位“美容”。

  未来的候车大厅是什么样?在负二层,记者看到大厅两侧的墙壁上,有许多垂直于墙面、约30厘米长的钢柱。施工人员说,在钢柱上将建一层200多米长大理石立墙,并将灯箱等饰物镶嵌其中,璀璨的灯光将为大厅添上亮丽的色彩。在最底下的站台层,工人正忙着吊顶。据介绍,整个装修工程有望在10月结束。

  据介绍,新街口站是南京地铁线一号线的3个一级车站之一,建成后,将使这里的交通更立体化。届时从马鞍山、芜湖等方向来的消费者可直接经中华门进入新街口,将大大缓解地面交通压力。根据预测,地铁运营后,新街口站每天的人流量将超过30万人次。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