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凌晨电闪雷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2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姚远)昨天凌晨,南京上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很快便大雨倾盆。气象专家提醒说,目前我市已处于雷阵雨高发期,市民雨天外出要注意防范雷电。

  昨天凌晨的闪电和雷声频率,创下今夏以来之最。据记者在东郊目击,在零点至零点40分之间,平均每分钟闪电高达10多次,黑暗的天空不时被一道道雪白的“利剑”划破,十分壮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省气象局方乾总工程师介绍,昨天的雷雨是典型的夏季雷阵雨,因为午后地面气温升高,热空气不断上升,与高空中冷空气相遇而产生。因为雷云分布不均,局部地区雨量很大。方乾同时提醒市民,雷电期间,在室内不要靠近窗户、尽可能远离电灯、电话、室外天线的引线等物品;在没有避雷装置的建筑物内,应避免接触自来水管、暖气管道、钢柱等物体。在室外,应尽量降低自己高度,以免作为凸出尖端而被闪电直接击中。与地面的接触面要尽量缩小,以防止因“跨步电压”造成伤害。不可到孤立的大树下和无避雷装置的高大建筑体附近,不可手持金属体高举过头。更不要进入水中,以免遭遇雷击。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