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布监督电话 欢迎业主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殷莹 天津电台经济台记者陈建强)物业管理部门公布监督电话,欢迎业主提意见。

  据物业部门自查发现,物业管理市场化程度还比较低,市场竞争机制尚未全面形成,行业反映的深层次问题还比较多。比如,业主和物业、企业如何依法维权问题,业主会组建过程中运作不规范问题,小区配套设施设备物权归属问题,物业管理收费难、企业亏损较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问题及相关职能部门摆位问题等等,这些都已成为各方关注焦点,也在客观上制约着行业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一是在思想观念上,物业管理市场主体反差较大,大多数物业企业是开发企业派生的二级子公司,开发企业希望“肥水不流外人田”,且不允许其通过招投标承接市场项目,某种程度上削弱了物业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同时由于开发企业与物业企业的“父子”关系,客观上影响了物业项目正常的接管验收和工程资料的交接,对行业的规范发展起到了负面作用。三是物业管理市场主体即业主与物业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还不够通畅,相关法规还有待健全,特别是业主在物业管理区域中的物权还不清晰,在产生收益和发生维修问题时,容易形成纠纷,客观上影响了小区的管理服务的正常进行。四是开发建设单位前期留下的工程质量、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和不切实际的承诺,造成物业管理先天不足。

  物业管理部门表示,这次评议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了解广大居民对物业综合服务水平,履行物业合同情况,小区在绿化养护、公共秩序维护、卫生保洁及物业费收缴情况等方面进行调查,全面征求业主的意见。

  为了便于监督,物业管理部门公布了监督电话:市物业管理办公室23315023、和平区23123916、河西区28134317、河东区84122040、河北区26203605、南开区27022090、红桥区2732899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