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在出租车上分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陈进容秦叶容)昨天下午5点左右,在中医院江头分院急诊科门口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产妇在的士上生孩子,被急诊科的护士接出的士时,孩子已经露出一半。

  下午5点左右,忙碌的急诊科护士突然听到门口一阵喧哗,原来,一名产妇半躺在的士的后排,孩子已经生出来一大半了,已经下了车的家属用手护着孩子,手足无措。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护士果断地扯过一件产妇的衣服把孩子抱在怀里,并轻弹了孩子的脚底几下,那孩子马上大哭起来,紧接着那护士一手拽着脐带以免胎盘娩出时拉扯孩子,一手抱着孩子,一边指挥家属和工人把孕妇抬上平车,进了急救通道,那护士喊了一句“治疗巾”,马上有一名护士打开一个干净的包布,快速递给那护士。孩子在发抖,护士把孩子用厚厚的“治疗巾”包裹起来。短短7分钟,护士们把孩子和产妇安全地送到了产科病房。

  到产科一称,好家伙,这小男婴足足有3.5公斤呢!听到母子平安的消息,产妇陈某的丈夫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孩子的父亲说,妻子下午才开始肚子痛的,没想到这么快,吓死我了。

  因为送产妇而沾得浑身是血的江护士告诉记者,江头一带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流动人口多,因为逃避计生以及经济等原因,产妇怀孕后未按时做产前检查,等到快生了,碰到紧急情况了,才会想到上医院。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