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平谷农民洗衣水不泼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平谷记者站记者李永明 通讯员刘志远)平谷区5万多户农家洗衣、洗菜生活用水过去都是倒掉,现在得到再利用。昨天,平谷区对外公布:全区已有5万多农户实现用洗衣、洗菜水冲厕,节约了宝贵的水资源。到2008年,全区8万余农户将全部改用二次水洁厕。

  今年7月初,平谷区地处平原的良庄子村127户农家,全部告别了传统的露天厕所,用上了清洁、卫生的水冲封闭厕所。在村民家中,记者看到,家家户户的水冲封闭厕所都配备一口大缸,里面盛的就是洗过衣、洗过菜的水。冲厕所时一踩脚踏板,缸里的二次水就将厕所冲干净了。

  平谷区环保无公害改厕从1996年开始,通过采取“个人出资、集体帮助、政府补贴”的方式,截至今年7月初,全区8.8万个农户已建成无害化水冲厕所5万余座,改厕率达到61.3%。改厕,提高了农民生活的卫生水平,水资源也得到二次利用。平谷区表示,要继续推广改造传统旱厕工作,在2008年奥运会前让全区8万余农户全部告别传统旱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