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湖郎中狠宰盲目投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慧)日前,市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研究中心接待了一位姓王的男性患者。他自述得了性病,已经在一家私人开的“性病诊所”花了四万多元,病没治好,反倒全身乏力、满身皮疹。经正式医生一检查才知道,他得的只是普通尿道炎。超大剂量用药出现了毒副反应。像王先生这样的“冤大头”患者不在少数。据统计,到正规性病防治机构就诊的患者中,有三分之一曾挨过江湖郎中的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位于佑安医院院内的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研究中心近期做了一个统计:到这里来就诊的病人中,第一次感到不适就来医院的不到5%。几天前,四十多岁的张先生就诊于佑安医院内的性病专科门诊,只是患有普通的皮肤病的他,通过小广告找到小诊所,结果被江湖郎中误诊为“性病”,又是激光治疗,又是抗病毒静脉输液,花费了上万元之后症状依然存在。结果到佑安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这不过是一种皮肤丘疹,没有传染性,也不会危害人体健康,外用洗药就可以治愈。

  一些受过骗的患者,大多按照一些广告找到所谓的“性病门诊”、“性病中心”看病。这些机构或者承包给了外地人,或者根本不具有性病医疗许可证。他们大多在来就诊患者的化验单上“下工夫”,总之要把来诊者“诊断”出性病,最常见的是化验单上显示“支原体阳性”或“衣原体阳性”。

  据性病中心的孙丽君副主任医师介绍,仅“支原体阳性和衣原体阳性”不能说明患有“性病”;很多常人“支原体”、“衣原体”终生都是“阳性”。是否患有性病,必须结合病人的病情和病史科学诊断。还有的“黑诊所”吓唬来诊患者,说性病毒素已经到前列腺里面,其实性病不易感染到前列腺,即使感染了前列腺也容易治愈。

  一些非法小诊所还采取增加患者心理负担的方法,诱骗患者多次治疗,不仅给病人增加了心理和经济负担,也造成了患者家庭的信任危机。由于一些普通的妇科疾病容易和性病相混淆,因此专家呼吁: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科学就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