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告别露天厕所 北京市“厕所革命”悄然进军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李永明于晶波)北京一面在叫停城市“豪华公厕”的同时,一面亦在农村悄然掀起一场“厕所革命”。今天,京郊平谷区发出一份开展“厕所革命”的倡议:在二00八年之前,全区八万余农户全部告别露天厕所,水冲式封闭厕所将步进乡下人家。

  在他们发出这份倡议书之前,京郊平谷区一个自然村的四百余村民已率先告别了露天厕所,用上了清洁、卫生的新式水冲封闭厕所。据知,改造一个这样的新厕所大约需要四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元人民币,这笔投入将由村财政和村民个人共同负担。

  以往,露天如厕是中国农村普遍存在的一大陋习,亦是蚊蝇孳生、疾病传播之源。进行“厕所革命”已日益成为家业日渐殷实的京郊农民的迫切愿望。

  今年,北京官方在叫停城市中竞显奢华的星级公厕、高档公厕的同时,亦首次将远郊区县的公厕改造列入为民所办的五十六件实事之一,并首次向远郊区县拨出公厕改造专项补助资金一千七百多万元,支持他们进行“公厕革命”。

  据预计,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该市十个郊区县卫星城的公厕数量将达到一千五百座。而在城区中,行人可在三百至五百米内找到厕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