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两名冒充警察骗财骗色青年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取消幼儿园规划遭告状北京市规划委被判撤消变更

  在没有进行听证的前提下,原定建幼儿园的地方突然要盖洗浴中心,北京富润家园一百四十九名业主一怒之下将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告到法院。今天,北京市海淀法院判定北京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规划委作出变更规划许可的行为主要证据不足,予以撤销。

  业主们称,北京市规委在没有召开业主“听证会”的前提下,根据一份并没有法律效力的意见书来改变原规划,属于程序违法,故诉至法院请求撤销变更后的规划许可证。

  法院审理认为,依据法律规定,北京市规划委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提供符合审批程序的相关立案、审核的证据,应当视为被诉的行政行为没有证据。故规划委作出变更规划许可的行为主要证据不足,理应予以撤销。

  两冒充警察敲诈勒索的骗色男青年被上海警方批捕

  两年轻男子先以谈恋爱为名设圈套诱骗一青年女子上钩,又冒充警察,以查处卖淫为名敲诈勒索。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日前依法批捕了这两名涉嫌敲诈勒索男子。

  据介绍,今年五月下旬,嫌犯李某在互联网上化名“局长公子”,以谈恋爱为名,将一年轻女子朱某骗至某宾馆发生性关系,埋伏在门外的同伙戚某冒充警察,以抓卖淫嫖娼为名对朱某拍裸照,并恐吓该女对其处治安罚款人民币三万元。两人将朱某的护照及价值近两千元的手表抢走作为抵押。此后,两嫌犯疑通过发手机短信息的方式,以归还所拍裸照和护照、手表为名,向朱某索要钱款。六月初,两人在公交车站向朱某收钱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广东韶关政府出面为五百农民工追回欠薪七十四万

  在刚刚结束的韶关市农民工劳动权益保护专项检查活动中,当地政府共为五百多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人民币七十四万多元。

  从今年六月上旬开始,韶关市劳动保障、公安、工商、工会等多个部门,联合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农民工劳动权益保护专项大检查。

  活动中,共检查用人单位近三百家,涉及农民工近四万人,发现和纠正侵犯农民工权益案件一百三十多件,追讨拖欠工资涉及农民工五百零四人,款项七十四万七千六百七十一元,责令补缴社会保险金额八十九万二千元。

  南宁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死一伤

  八日零时左右,南宁市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发生事故的南宁至百色国道三二四线交通中断四小时。

  当日凌晨,一辆满载钢筋的大货车由于刹车失灵撞向前方的一辆东风牌货车的尾部,翻倒在路边,大货车上一人当场死亡,司机受重伤。由于事故车辆满载钢筋,警方经过四个小时的工作才将事故处理完毕,四时三十分,国道三二四线恢复畅通。

  武汉市新推举措机关干部“换位”到民企任职

  武汉市日前宣布,将派二十四名机关干部到民营企业任职一年,亲身体验民营企业老板的苦处。

  据透露,由武汉市委组织部安排,市直机关二十四名年轻科级干部,将到该市的红人实业、银河针缝、海天实业等二十三家民营企业,担任总经理助理、部门主任等职务,任期一年。武汉市希望通过这种角色的换位,能够促进机关作风的真正转变。

  “高薪养廉”湖南君山首创中国“无回扣景区”

  为保障游客利益,湖南君山风景区实行“高薪养廉”,首创中国旅游市场的“无回扣制”。

  岳阳君山风景名胜区近日推出新举措: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年薪制导游,五星级导游年薪十万元人民币,四星级导游年薪三至五万元,明确提出“高薪养廉”,严格杜绝导游员为赚取回扣损害游客利益的现象。

  该景区负责人介绍,君山风景区实行导游招聘制,与导游员和经营点签订协议书,严禁回扣现象。成立导游员管理中心,使管理与导游活动分开,铲除回扣现象产生的温床。同时设立十万元的举报基金,重奖举报者。

  解决民工追索工资难题四川高院提供司法保障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高度关注民工追索工资的难题,率先在全国出台一项规范性的法律文件——《关于审理涉及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并于九日公布实施,以从根本上建立司法维权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该《意见》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明确将民工概念界定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为这一弱势群体提供保障;重视和加强对涉及民工的诉讼指导和司法救助;适当放宽财产保全和先予执行的条件;简化诉讼程序,缩短审理周期;强化用工单位的举证责任;对已转化为债务关系的欠薪行为,规定适用两年诉讼时效。

  山西一派出所爆炸事件责任人立案查处

  山西省有关方面日前透露,今年四月十五日,山西浮山县公安局二峰山派出所一起恶性爆炸事件直接责任人已被当地检察机关立案查处。

  今年三月初,二峰山派出所代理内勤李某先后收缴炸药一百五十六公斤,没有按规定及时主动上报上交所收缴的炸药。所长王某没有安排代管炸药的李某把收缴的炸药暂存在民爆专用库房,也未向局治安科和分管领导汇报。四月十五日,炸药发生意外爆炸,造成四名民警和一名厨师被埋困在废墟中,一名协警牛某当场身亡。爆炸事件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百万余元人民币。

  王某、李某的行为已涉嫌玩忽职守罪,近日被立案侦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