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收破烂挣钱为老伴治病 架子车拉遗体回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7:5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程彬)身着短衫短裤,五旬老汉含着泪拉着收破烂的架子车,车内用棉被盖着的是不幸病亡的老伴遗体。昨日,老汉拉车载着老伴高度腐败的遗体行走在西安市街头。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查明事实真相并联系附近一家医院,帮助老汉将其老伴遗体运回了家乡。

  收破烂老汉拉着一具尸体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昨日上午8时10分许,西安市一妇女骑车行至万寿路附近,忽闻一股异味从路边一辆架子车上飘来。一50多岁的老汉正拉着架子车南行。老汉黑瘦穿着短衫短裤,车上是一床污渍斑斑的棉被。

  该妇女悄悄跟踪察看后大吃一惊:棉被外露出一只人脚来,她怀疑车上拉着一具尸体。大约8时20分,她拨打110报警。之后,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沿路追查,在万寿路口西北角将老汉截住。经民警检查,车上确有一具高度腐败的尸体!

  老汉很快被带到长乐中路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老汉叫何丙杰,现年58岁,家住西安市长安区引镇街道办北留村,架子车上是他50多岁老伴何莲玉的遗体。

  几年前,何丙杰的老伴何莲玉患有高血压,为给老伴治病他已负债累累。从今年3月份开始,何老汉用架子车将老伴拉着收破烂度日,一路从西安到咸阳再到渭南。风餐露宿攒下钱后,带老伴去小医院看病。

  六七天前,何老汉拉着老伴行走到渭南市渭河桥下时,老伴突然不幸身亡。紧握着风雨几十年老伴冰凉的双手,何老汉哭干了眼泪。老汉决定冒酷暑用架子车拉着老伴遗体回乡安葬。

  握着民警的手老汉泣不成声

  渭南至西安70多公里,何老汉一路乞讨。

  昨日,经法医鉴定和新城警方查证,何莲玉确属正常死亡。了解到何老汉已两天没吃饭时,长乐中路派出所马上安排专为老人做好了饭菜。当被民警请进有空调的办公室时,何老汉感动得泪流满面。他说他平生第一次享受到空调的滋味。

  长乐中路派出所会同治安大队,积极与第四军医大学有关部门联系,通报此特殊情况。何莲玉遗体经消毒处理后,第四军医大学派专人免费用车,将何老汉及其老伴的遗体一同送回北留村。长乐中路派出所负责保管着架子车。

  临别时,接过民警资助的钱,何老汉紧握民警的手泣不成声。截至发稿时,记者获悉:引镇街道办和北留村干部群众,正帮何老汉处理其老伴后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