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首例艾滋病患者肝移植成功 昨转回天津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8:4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北京地坛医院成功地为一位来自天津的艾滋病患者实施了肝移植手术,经过10天术后监护治疗,患者病情平稳,于昨天中午转回天津,继续接受恢复性治疗。

  该患者系男性,是一位有20年肝病史的肝硬化病人,一度出现肝昏迷,后又不幸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并已进入发病期。对这样一位病情复杂的患者,地坛医院、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多次的术前讨论,进行了两周周密的术前准备,并缜密地采取了手术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可能因防护不当,而感染艾滋病的预防性措施。6月29日夜经过两家医院密切合作,手术历经8小时顺利完成,送地坛医院ICU监护治疗。

  据外科病房住院医生贺嵘介绍,为了防止被艾滋病患者血液感染,参加手术的七八位医护人员都戴着眼罩、双层手套,并且还准备了抗病毒药品,一旦出现器械划伤等意外情况,医护人员就必须立即服药。手术结束后,患者使用的毛巾、床单、纱布都集中销毁。在重症监护治疗期间,医院组织了有5名医生和10名护士的专门护理小组,对该患者施行24小时看护。看护时医护人员也戴着眼罩、鞋套、手套等,以防止发生意外感染。

  术后患者一度出现一过性肾脏功能不全、胸腔积液、艾滋病毒载量升高等情况。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因有艾滋病,其免疫能力低下,术前免疫力CD4只有105Cell/ml(正常值706Cell/ml),服用抗排异药物,容易发生继发性感染等特殊问题,经过专家会诊、医护人员精心医护,情况好转,到目前为止无任何细菌和霉菌感染发生的情况。

  作者:赵新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