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儿子捅死八旬父亲 因系精神病患者凶手送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因无端猜测自己的父亲与妻子有染,45岁的儿子用錾子捅死85岁的老人。办案民警官审讯发现,尽管凶手“大逆不道”,但因为系妄想型精神病患者,他不承担刑事责任。目前,凶手已送精神病医院治疗。

  7月4日,合川市云门镇凤林村1社85岁的代召顺老人,被其子代某杀死在家中。接到群众报案后,天星刑警中队与辖区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并于当日上午将逃跑途中的代某抓获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归案。代随后交代了作案经过。

  4日早晨9时许,代某与妻子因故发生争吵,见丈夫暴跳如雷,其妻非常害怕,便跑出家门躲避。见此,一直怀疑妻子与父亲有不当关系的代某,把怒火发泄在家中的父亲身上。他操起地上的錾子,对着毫无防备的父亲一阵猛捅,直至其倒在血泊中。作案后,代某慌忙逃离现场。

  但是,审讯中,代某的一些反常言行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代目光呆滞,神情异常,不断说“耳边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催促他,一定要杀死他们(指其父亲和妻子)”,且对民警的提问答非所问。

  随后,办案民警对代的邻居进行了走访。据群众反映,代某近段时间言行举止反常,其妻在案发头天还为他请“神婆”来驱邪。7月6日,民警专门请歌乐山精神病医院的专家为代作了精神病鉴定。经鉴定:代某系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患者。据此,代某对自己的杀父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

  针对这样一个极具威胁性的精神病患者,7月8日,代某被解除刑事拘留后,民警还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将代某送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袁礼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