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突降暴雨考验北京交通专题 > 正文

暴雨令北京面临交通堵塞和排水不畅两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张旭东)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令北京市陷入了交通堵塞和排水不畅这两大难题。10日16时左右下的这场暴雨,令本来不堪重负的北京市交通顿时瘫痪,而且不少地方排水不畅,更令北京的交通“堵上添堵”。

  19时左右,记者在西三环莲花桥上看到,桥上堵得水泄不通,桥下积水严重,几辆熄火的车停靠在路边。直至晚间时分,雨仍时断时续,北京市西三环、天宁寺桥附近等不少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主干道车流行驶仍异常缓慢。

  20时30分,记者从西客站南“打车”返回石景山区鲁谷小区,在路边等了足足40分钟,才等到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赵晓峰对记者说,因为堵车,他从西单路口到西客站整整用了一个小时。

  路边等公交车的乘客已经排起了长队,而乘坐出租车的乘客因为车速行驶缓慢,则宁愿下车走路。在马连道路口,一位等609路公交车的乘客说,他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也未见一辆609路公交车,估计全堵在路上。

  21时40分,记者在西客站南广场路口看到,这里有5辆927路公交车堵在路上,行驶不动。旁边堵在路上的一辆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在西四环、宣武门路口附近等不少地方,因排水不畅,积水严重,不少汽车熄了火,这更加重了北京的交通负担。

  时钟已经指向了22时,记者看到,从六里桥到手帕口桥这段近两千米的路上,挤满了汽车,动弹不得。这时,来自北京交通台的消息说,京石高速路上因岳各庄桥附近积水严重,交通部门正在紧张疏导,但估计车辆通行依然困难。

  听到这消息,记者不得不决定改变行车路线,从西三环莲花桥北下车,步行至长安街上的新兴桥,改乘地铁。临下地铁时,记者看到,长安街由东向西的路上,车辆堵得还是水泄不通。

  相关专题:突降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