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求爱遭拒患上精神病 家人无奈铁链锁其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2 东方网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堂县精神卫生保健院见到了为情所困的小伙颜虎。他长得眉清目秀,正在病床上胡乱折腾,嘴里不知在嚷些什么,脚踝、手腕上被铁链紧扣而留下的伤痕至今还没痊愈。

据了解,颜虎家住金堂县淮口镇万福村。一岁时,他的母亲因病去世,留下他与父亲相依为命。2001年,年满18岁的颜虎远去广东东莞打工,暗恋上了当地的一位姑娘。当他鼓足勇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表露爱意时,却被对方一口拒绝。他因此深受打击,精神变得恍恍惚惚,不久后便被厂里开除。颜虎从此患上了精神病。

铁链锁住他

2002年夏天,颜虎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动辄就打骂亲友,摔砸家具,有时还跑到邻居家放火。有一次,他竟举起一把剪刀向幺爸刺去,害得对方在医院躺了整整一个月。2002年年底,万般无奈的亲友只好用一根铁链把他锁在一间破屋子里。这一锁就是一年半时间。

申请救助他

7月5日上午,淮口镇副镇长肖新明获悉此事后,当即带领镇派出所6名民警来到颜家,把颜虎送到金堂县精神卫生保健院医治。肖副镇长表示,医疗费暂时由医院垫付,镇上将尽力向金堂县民政局申请有关方面的救助。

前日上午,肖副镇长找到颜虎的亲人颜碧琼说,镇政府向民政部门申请医疗救助仍还没着落。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申请不到医疗费,他们将把患者送回去。“我家里一贫如洗,把儿子送回来,难道又把他锁起来吗?”其父亲颜尚云为此事已是焦头烂额。

 
 
 
作者:选稿:陈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