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水就要来了他在水中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3 都市快报

  家住美政花园的王宝琦是摄影爱好者,昨日天蒙蒙亮的时候,和往日一样来到钱江四桥附近的堤岸上拍日出。

  5点刚过,王宝琦正拍得起劲,镜头里一个身影吓了他一跳:一个男的在钱塘江护堤下面的平台上骑自行车。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这时候,江水已经漫上平台,看上去骑车人就是在江里移动。不过,他不但没有任何慌张的迹象,还把脚伸长不时在水里面踢踢,好像要捡什么东西。

  王宝琦说,根据他的经验,钱江潮水最大的规律就是没有确定的涨落规律,“我在江边拍照多年,危险场面经常看见。青年男女在平台上谈恋爱,被潮水卷走的见过;还有人在岸边钓鱼,被浪头打伤的也很多。今天这个人已经在水里了,不是更危险?”

  王宝琦把照片送到快报,“一定要提醒大家,潮水会吃人的,可不要往它口里送。”

  根据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的钱塘江潮汐预报,昨天钱江四桥一带涌潮的时间是在早上8:58,无涌高。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在潮涌期间去江边冒险。去年7月到8月中旬,钱江潮水就夺命十三条,其中多数是被潮水卷走的,也有游泳淹死的。特别是一些外地人,在江边乘凉玩水,却不知钱江潮的厉害。

  (记者祝清宇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