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宣传无锡形象要下真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6 无锡日报

  编辑同志:

  笔者经常到无锡图书中心翻阅旅游类书籍,发现介绍无锡的书籍与周边城市相比明显偏少,并且介绍无锡旅游书籍的内容已跟不上无锡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近几年,无锡建成了许多新景点,但许多旅游书籍(包括地图)介绍无锡旅游的信息还是停留在前几年,原创的少,编著的多,与无锡的发展脱节。像无锡的太湖乐园和欧洲城都已关闭,一些旅游书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介绍。无锡近几年的新景点在旅游类书中成了盲点,薛福成故居、钱钟书故居、统一嘉园、龙头渚公园等,许多旅游书上都不见它们的踪影。翻开一些古城、古镇、古村落的资料,无锡也没有一处名列其中,世界遗产名录之中就更无“无锡”踪影了。

  无锡火车站是进入无锡的重要门户,可这里的大楼顶上却空空如洗,没有一个形象的宣传牌。出了火车站,在广场上眺望四周,几乎全是机械类广告,使人误以为这里是座机械城。无锡的形象宣传画应放在火车站和汽车站的楼顶,以及进出口通道、走廊,还可放在主要商业街、太湖广场、无锡机场大楼和机场路两侧等。

  2002年,央视二套播出了《让无锡告诉未来》,央视四套《中华掠影》介绍了无锡,还在锡举办了金鸡百花电影节。

  2003年元月,央视四套《走遍中国》播出了《无锡篇》,过后还播了《精选》,而2003年下半年起至今,央视介绍无锡的就明显减少了。为此,无锡应该有一家出版社和面向海内外的期刊出版社。好象因为无锡没有出版社,关于介绍无锡的书籍就只能“借船出海”了。

  此外,崇安寺地下广场的几个景点介绍中,把西施、范蠡、王羲之等一些历史传说人物记住了,然而把本地人顾恺之遗漏了,笔者感到非常遗憾,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之中,书法家地位最高的是王羲之,画家地位最高的是无锡顾恺之。无锡崇安寺地下广场景点中也应该有顾恺之的位置。张国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