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性求职也遭性别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0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雷雨 实习生 李芬邓婧)在一般人眼里,求职中,女性常遭到性别歧视。可在日前召开的夏季人才招聘会上,不少男性也遭到性别歧视,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

  “我曾遇到过不少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单位却只要女性。”谈到求职经历,小陈一脸苦恼。小陈是武汉化工学院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从今年4月至今,他参加的招聘会不下10次,可是,令他失望的是,不少工作居然存在“男性”歧视。他在应聘文秘、出纳、编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等工作时,很多用人单位明确告诉他:“我们需要的是特别细心、能够在电脑旁坐得住的女生,你一个大男生,不太适合我们的工作。”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有不少公司的招聘展牌上,虽已写明“只限女性”,但应聘者中却仍不乏男性。每当有男性到来,招聘工作人员都会不作任何询问,也不管其是否适合该工作,便以性别为由予以“一票否决”。

  在一旅游公司的招聘信息栏里,标有50个销售代表的名额。早上招聘会开始,信息栏里还写着“女生优先,男生择优”。过了一会,记者再度前往探看时,“男生”两个字已被白纸条遮住。工作人员说,“公司在男女录用上有名额限制,即每招4个女生才招1个男生。事实上公司更偏向女生”。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在招聘人员时,不得设置性别障碍,即便对方是男性也不行,否则就构成性别歧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