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大家转告小鹏的妈妈她的儿子已流浪7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13 沈阳晚报
  摄影王大局从记事起,小鹏(化名)的生活中就充满了父母的争吵和父亲的打骂。后来,妈妈弃家而去。小鹏离家寻找妈妈,7个月来没有找到妈妈,却成了“流浪儿”。7月9日,记者随沈阳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同帮助小鹏找妈妈,结果奔波一天却仍然没能找到。伤心的小鹏流下眼泪:“妈妈,你到底在哪儿啊?”

  不忍打骂离家出走

  在沈阳市救助站,记者看到了13岁的小鹏,宽大的蓝色球衣很不合身,白色短裤非常脏,一双黑色的布鞋上满是泥土。稚气未脱的脸上透露着胆怯。讲起他的家庭,小鹏流下了眼泪。

  小鹏对于家的全部记忆就是父母无休止的争吵和父亲无原由的打骂。从小鹏记事起,每天爸爸都是喝得醉醺醺后回家,没有任何理由地打骂妈妈和他。父母都没有工作,小鹏的妈妈曾经在家附近卖雪糕,但爸爸竟然将冰柜给卖了。妈妈曾经提出离婚,但得到的却是更多的打骂。在小鹏四五岁的时候,妈妈终于无法忍受,离开了家。刚开始小鹏曾经和妈妈、姥姥生活过一段时间,但妈妈生活很困难,也无力抚养他,最后还是把小鹏送回了爸爸家。家里只剩下了小鹏、爸爸和年迈的奶奶。母亲的离去让小鹏爸爸的脾气变得更坏了,每天和朋友玩乐,喝酒。在这个家,小鹏感受不到一点温暖和关爱。

  离家7个月以来,每天小鹏只能向好心人要点吃的。小鹏说,流浪的日子特别苦,衣服都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有的时候一天都没有东西吃。一想到每天醉醺醺的爸爸以及爸爸无情的打骂,再苦他也不想回家。

  寻找之路异常艰难

  7月8日中午,小鹏正在市反贪局附近的小公园睡觉,被反贪局的工作人员发现并送到救助站。当天,救助站了解了基本情况后,开始帮孩子联系亲人。这个找亲人的过程却是非常的艰难。

  首先,救助站与孩子户口所在地的东站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在派出所的登记中,小鹏家人只是户口落在当地,家人早就搬走无法联系了。小鹏曾经居住的家,房子已经拆迁,爸爸、奶奶不知去向。随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找到小鹏姥姥家所在的保石社区和管辖派出所,姥姥家原来的房子也已经拆迁了。直到天黑,寻找亲人的工作一无所获。

  7月9日一大早,记者随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了东站派出所,随后和民警一起来到小鹏户口所在地大东区四德北社区。社区的孙主任说,社区的人好久没有看到小鹏的爸爸了。

  寻找亲人的线索就这样断了。无奈之下,救助站把小鹏送到了大东区民政局。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的宋凯科长了解情况后接收了孩子。奔波了两天,小鹏总算有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着落了。接下来,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将再和孩子所在的社区联系,寻找亲人。接下来又将是新一轮艰难的寻找过程。安置小鹏是个“难题”

  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的宋科长向记者介绍说:小鹏的情况比较特殊。他父母都在,所有亲人都有,不能算孤儿,只能算社会流浪儿。目前区民政局也只能临时将孩子收养,并积极与家人联系。目前孩子由所在社区临时照管,如果联系不上孩子的家人,也只能再将小鹏送回救助站。

  在整个寻找家人的过程中,除了回答大家的问话外,小鹏没有说一句话,眼中一直含着泪。一想到寻找妈妈的漫漫长路,孩子的眼中充满茫然。记者王晓婷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