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吨小标”车打回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26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今报讯自6月20日开始的集中整治公路超限超载行动已有半个多月,公路超限超载得到了有效遏制,超限率从整治前的8%下降到0.7%,目前主要是“大吨小标”车辆占超载车辆的一半多。

  昨天,针对这些问题,省交通部门要求“大吨小标”的车主尽快到当地的车辆管理部门进行恢复吨位,否则将付出“沉重代价”。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大吨小标”成为治超重点

  据了解,目前辽宁省“大吨小标”车辆成为超限主力军。这些车辆本身重量就超限,所以即便是按照核定载货量装载也会超限。据介绍,为迎合部分车主少费用的心理,近年来,汽车生产厂商纷纷生产“大吨小标”车辆,汽车改装厂和修理厂也非法改装车辆,导致“大吨小标”车辆泛滥,成为超载屡治不止的根源之一。过期不恢复追缴差额

  辽宁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采取措施,要求“大吨小标”车车主尽快到当地交通部门办理恢复实际标准手续。交通征稽部门将按照恢复吨位后的行驶证核定吨位计量征费,并对其应缴纳的养路费的吨位差额部分不予追缴,但2005年1月1日后恢复标准吨位的车辆,将予以追缴。凡不恢复标准吨位的车辆,一律按国家规定的吨位计量征费。

  蔬果车成为“特权”车

  据了解,在这次的“治超”行动中,蔬果车成为惟一的“特权”车。为了防止因治超而导致老百姓生活受到影响,辽宁省对整车运送蔬菜瓜果等鲜活农产品暂不实施强制卸载。但对于超限超载的蔬果车,执法人员会进行登记,超过3次的,车籍所在地交通部门将依法取消其经营性运输从业资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