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琼花深陷理财陷阱,大股东代为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4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匡志勇)中小板新八股之一——江苏琼花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002)招股说明书上的国债投资面临亏损,前天终于落实。江苏琼花前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委托恒信证券、德恒证券进行国债投资,出现账面损失88.40万元,可实际损失达到152万元,这还是因为大股东琼花集团代为受过,将3000多万元的风险一肩揽过。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江苏琼花的理财投资,先是摊上了南方证券“雷区”,导致10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54.03万元的国债账户受限,资金难以收回;紧接着又受累于新疆德隆陷阱,去年先后将1000万元委托恒信证券进行国债托管管理、将1500万元委托德恒证券进行国债投资。根据德隆系目前被爆出的大规模亏损“黑洞”,江苏琼花能收回资金的可能性极少。事实上,这笔资金到今年6月30日止,已经出现账面亏损88.40万元。

  作为刚上市的公司,江苏琼花大股东琼花集团无奈为上市公司“慷慨”买单。以琼花集团垫款500万元并承诺履行代偿责任为代价,一家扬州德龙化工有限公司代恒信证券偿付了公司987万元、代德恒证券偿付了公司1361万元。如果到今年年底,扬州德龙化工不能从德隆系回收资金,琼花集团将要全额支付这2348万元。同时,江苏琼花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扬州威亨塑胶有限公司有着1054.03万元的国债放在南方证券,由于南方证券因财务恶化而被托管,资金账户受限,一时难以回收,且存在较大风险。这次仍然是琼花集团出面“受过”,如果到今年8月31日仍然不能收回该笔资金,琼花集团将代南方证券支付。

  尽管,大股东代为承担了3300多万元的风险,但江苏琼花仍然为理财“脱层皮”,实际损失达到152万元。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