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尽多“手绘一族” 夏日风情推向个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七月十日电(记者凤音)踏着夏日辣辣的阳光,穿上亲手绘制的肥大T恤衫和帆布鞋,张扬随意,轻舞飞扬……陕西省西安市今夏街头比比皆是的“手绘一族”,把美丽的夏日风情推到了个性化的极致。

  据了解,追求个性化生活是当今新新人类难以抗拒的诱惑,是一种把前卫与时尚藏在骨子里的诱惑。所以很多女孩子都把手绘视做自己“猎新猎奇”的舞台,其出品速度远远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过了专卖店里货品更新的速度。除了常见的手绘鞋、手绘衫,还扩展到了美容、器具等等。

  记者在位于西安市南郊的一所大学附近看到,很多青春靓丽的女孩子都爱穿一种手绘鞋,像夏日之恋、秋千、数星星……这些精美的图案都画在了浅色的帆布鞋上,看上去十分可爱,售价仅为三十多元人民币。而男生则偏爱又肥又大的手绘衫,有的愿意亲自动手涂鸦,有的就找个小店用喷绘机来个“惊艳之笔”。徜徉此间,你会发现这里的服饰都非常便宜,也非常有个性,陈列的是一份洒脱随意,穿上后是一份轻舞飞扬。

  创意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布鞋销售进入淡季,她就想出了这个点子。经过反复试验,废掉十几双鞋后,她终于找到了在布鞋上画画的诀窍,销量一路飙升。

  在西安闹市区的韩国城,终日挤满了时髦的少男少女们。由于美甲风潮越来越受都市丽人的欢迎,在指甲上画上酷酷的图案已成为一种时尚。开设在方寸之地的美甲店常常吸引着不少誓把美丽延伸到指端的姑娘们。她们往往要耐心地等上几个小时,才能让美甲师在指甲上大展身手。

  此外,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不仅在穿着上动足了脑筋,连碗碟都成了“手绘一族”。记者在一家小店看到,其所出售的碗碟颇为另类。常见的餐盘一般以花边作点缀,中间是洁白无瑕的,而这里所销售的盘子显得五彩缤纷,有的盘子中央是鲜艳的向日葵,有的盘子里布满了紫葡萄,有的盘子歪歪扭扭画着小丑……店主介绍说,这是当前非常流行的手绘碗,碗碟上的图案都是手绘而成,拙朴而可爱,不过烧制的功夫可一点也没马虎,顾客可以放心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