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义工牵手古城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晋华岳峰)听说有几位外国朋友在市第五医院做义工,日前,记者来到医院,全程感受了来自美国的国际义工琳达女士与中国患者的不解之缘。

  当日上午9时整,记者专程来到市第五医院中医科病房,远远就听到一位女患者在一顿一挫地高声念着“Si-t-down,p-lea-se.”原来是琳达正手拉手地教患者简短的日常口语。接着,又听到琳达自己在反复着:“您——请——坐,您——请——坐。”两人听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各自又学会的一句外国话,相互抱肩会心大笑。气氛感染了一旁的几位医护人员,大家也都一块“念念叨叨”。看到这么融洽的气氛,记者以为琳达在医院工作已久,一问才知道她来了仅仅3周,但由于她总是热心地和患者交流,又非常虚心地向医护人员学习,整个病区的人都特别喜欢她。尤其是患者李女士更是和琳达一见如故,一到自己的理疗时间,她就找琳达为她做护理。为了能更方便地和琳达交流,每天她都让自己的女儿教几句简单的日常英语,短短十几天的相处,这两位年龄相仿、特殊身份的人早已成了知心朋友,李女士给琳达介绍中国,介绍西安,琳达也给她讲述自己在美国的生活。李女士还和记者说起:“琳达因为上周去桂林没来病房,我心里空空的,只觉得少了些什么,和琳达的友谊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接着,记者又跟随琳达来到了另一个病房,这里,琳达要学着给患者针灸。这段时间她已经“见识”了诸如拔罐子等许多中医医术,然而她敬仰的针灸一直无缘得见。致使她一直对神秘的中医抱有浓厚的兴趣,直至这次做为志愿者来华。看着医生把一根根小细针扎进病人胳膊上的各个穴位,慢慢地捻,经一旁的张医生翻译,医生手把手教琳达捻针,很快,她就掌握了技巧和力度,一根一根地认真捻了起来。旁边的另一位医生告诉记者:“虽然琳达并不擅长医护,但她掌握得特别快,患者也很新奇,虽然心里有点怀疑与胆怯,但都觉得她极其认真,所以也就都放心得乐于让她护理。”捻完针后,琳达来到一病房给70岁高龄、患类风湿的的程大爷剪了手指甲,做了膝盖按摩。”

  记者了解到,此次来市第五医院的志愿者还有18岁的华裔JonathanSiu和19岁的英国女孩朱莉娅。他们也是做为期一个月的诸如洗头、剪指甲、换棉签、纱布等等基础护理,服务科室包括骨科、外科、内科、风湿科等等,但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中医。据了解,这也是市第五医院第一次与“志愿国际(CCS)”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