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姑娘广场放风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风筝升空。

心怀喜悦。记者杨小明实习生陈晓伟摄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实习生孙军马清)昨天,从北京来古城旅游的美国姑娘塔沙在钟鼓楼广场游玩时,被这里满天飞舞的风筝深深地吸引,在广场上放风筝的小朋友郑展豪、陈诗倩热情地将自己的风筝送给塔沙,并手拉手教塔沙放飞风筝。从来没有见过中国风筝的塔沙高兴地说:“中国的风筝真好玩!”

  昨天早上的一场小雨使古城的天气变得凉爽宜人,雨停后,人们纷纷走上街头、广场休闲游玩,享受这难得的短暂清凉,钟鼓楼广场上更是人头攒动,各种各样的风筝满天飞舞,将广场妆点得异常美丽。下午4时30分,来自美国的留学生塔沙来到钟鼓楼广场游玩,当她看到满天飞舞的风筝时,立刻被吸引得停下了脚步,看到许多孩子们高兴地拉着风筝在广场上欢快地奔跑,她的脸上露出羡慕之情。正在广场上放风筝的小朋友郑展豪、陈诗倩两名小朋友看到塔沙的表情后,主动走上前去,将自己的风筝送到来自异国的阿姨手中,并且手把手地教塔沙放风筝。开始,塔沙的动作显得非常笨拙,手中的风筝怎么也放不上去,但她的热情却非常高,而两位小朋友和其他群众也非常热情,耐心地教这位外国姑娘放风筝的技巧,很快,塔沙手中的风筝也飞上了天空。看到自己亲手放飞的风筝在空中飞舞,塔沙的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她也像一个快乐的孩子一样,拉着风筝在广场上四处奔跑,身后留下一串串欢快的笑声。时间过得真快,半个小时后,郑展豪、陈诗倩两位小朋友在父母的催促下要离开广场了,他们走上前去和塔沙告别,并告诉塔沙要将这个风筝送给她,塔沙听后非常高兴,还告诉两位小朋友自己的汉语名字,并和他们交谈。得知两位小朋要离开,塔沙感到非常遗憾,依依不舍地挥手向两位小朋友道别。

  塔沙告诉记者,自己是美国人,今年21岁,在北京留学,暑假期间和同学们一起结伴来古城旅游。在此之前,她从来没有见过中国的风筝,今天在西安见到了中国风筝,而且亲手放飞了风筝,她感到非常高兴。塔沙说,中国的风筝非常好玩,古城的风景也非常美丽,人也很热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