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陵出现“托牛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托牛所”情景。

  人们都熟悉“托儿所”。可是,高陵县湾子乡生王村最近却出现了“托牛所”。

  在生王村南一排砖瓦房前,“托牛所”健谈的主人闵民治,一见记者就笑着打开话匣子:“我们乡共有200多头奶牛。不少村民抱怨养奶牛把家弄得一年四季脏兮兮的。形势好时想发展家里没地方,形势不好时,经常为卖牛奶犯愁等。年前我就产生一个想法,办一个‘托牛所’,帮大家解决单家独户无法解决的难题。结果就借钱贷款,建成了这个“托牛所”,现在已经有60多头奶牛入托。”

  记者走进一排整齐的牛舍,看见编了号、或卧或站的一头头奶牛悠然自得。在采奶车间,一长排亮晶晶的不锈钢自动吸奶设备映入眼帘,一个在场的西安银桥股份有限公司女技术员告诉记者,银桥集团每天都派罐装车到这儿来拉奶。

  生王村年过50的索西安目前有6头牛在该所托管。他向记者介绍:托牛所采取村民自愿的原则,既可以花钱把牛托付给所里饲养员精心照管,也可以自己喂养。这里的奶牛防疫治病由固定的兽医统一安排负责。进入托牛所,牛奶销路没问题,扩大饲养的场地没问题,粪便处理没问题,以前烦人的事统统都解决了,大家的养牛积极性高涨起来,经济收入较以前也提高了。就他个人而言,像这样靠养奶牛养家糊口,供儿子上大学已绰绰有余,在这偏僻的农村,他能走到这一步已经不错了!

  文/图记者张波实习生赵若男张驰通讯员王永红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